2012年4月8日

尋寶店(三)千尋記




很喜歡村上春樹的《遇見100%的女孩》。這短篇小說是關於一對很普通的男女,對方都是與自己100%相配的男孩子/女孩子,不過基於情感的怯懦、隱藏,猶豫令大家都錯失了對方。
要遇見100%的對方好不容易,但遇見小舖就不一樣。千尋記是筆者心中的100%的店鋪之一。如果你對家居擺飾有興趣的話,或許你也會喜歡千尋記,因為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很多別緻的家居擺設。
店鋪分開兩層,每一層都堆滿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:古色古香的木箱、富西歐色彩的木櫃、雅緻的花瓶、蠟燭台、吊燈、實用好看的廚房用具、園藝飾物、馬賽克枱、佛像、胡桃夾子......全都令人愛不釋手。筆者尤其喜愛懷舊木櫃和木箱,木箱中有箱,小巧精緻。
千尋記貌似夜冷,但實質不然。貨品九成是嶄新的,大多是收購回來的樣品貨。這些樣品都是出口歐洲的,所以在這裡有機會找到大牌子貨品呢。千尋店的老闆是退休公務員,以興趣的形式開這店已有六七年了。店裡所見的貨品已很多,但原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。還有的擺放在一個達三千尺的貨倉裡。
人與人之間很容易錯過100%的對方,而店鋪只要不倒閉,就可以永遠相見。遇見自己喜歡的小舖就多些光顧,以表示支持,不要讓它消失掉。
有興趣知道更多的尋寶店,可以看
尋寶店 (一)夜冷
尋寶店(二)出口成衣


地址:元朗俊賢坊 8 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