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

舊式小藥房



       這間在舊屋村的小藥房,地點不在鐵路沿線,不會出現人頭湧湧的情況,沒有人會推著車仔,瘋狂地搶購大批奶粉、藥物、日用品。近年,在藥房的兩旁,就分別被百佳超級市場、萬寧、Taste(大型超市)包圍,不知道其生意受到多大影響?

        這家店雖小,但小店有小店的好,店內五臟俱全,左邊售賣西藥,右邊售賣中藥,而中間及門口則擺放多款日用品。除了價錢較便宜,最重要是能夠令人享受到購物的樂趣,常常都會有街坊在店內與店員聊聊天,分享今天買菜的情形,好像朋友般熟絡。

        筆者都會經常光顧這家藥房,欣賞店員服務態度良好。記得有一次購買洗手皂液,由於很怕有濃烈或奇怪香味的皂液,於是問店員哪一款香味比較正常,容易接受。於是,店員就把每一款皂液都打開來讓我聞看看,甚至還主動從貨倉拿出未有放在貨架上的產品讓我挑選,好像在買香水。雖然選了頗久,店員不但沒有一絲不耐煩,還很有耐性地介紹產品,反而讓我覺得不好意思。最後,她很開心客人能夠買到想要的東西,而我則獲得一次愉快的購物經驗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吸引筆者的地方是店內養了一隻好可愛的貓。


我叫BB,今年兩歲半。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是在私家紙箱內睡覺,偶爾會被主人抱出來迎賓。睡飽後,我會坐在店前的貨品上看街街。我最怕有大狗,以及會發出隆隆聲的大貨車經過,嚇死我!每天下午五時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刻,因為有一個街坊會帶著我的老友——松鼠狗來藥房。至於我們為什麼會成為好友,我們又是用什麼語言來溝通?秘密,不告訴你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